close

這故事是那志良老師說的,對我來說相當有啟發性。

 

     話說老北京天橋下一到向晚,擺地攤的都出來了,賣各地飲食,中古舊貨舊衣,走江湖賣藝賣藥膏丸散,只要你想得到的應有盡有,想不到的也擺了一地,晚飯後去逛,幾乎是老北京的樂趣。

 

     有位張三也去湊熱鬧,走著走著,突然在右邊一個地攤看到一隻做工極為細緻,皮料又好的馬靴,當下試套了一下,還挺合腳,於是問老闆:多少錢?還有一隻呢?老闆說:很抱歉,我只收到一隻,你要的話,5塊賣你(*順便提一下,這種西北牛仔穿的馬靴是尖頭,不分左右腳的),張三一聽有點失望,倖倖然的繼續往前走,走了好一段路,突然在街道左手邊一個攤子,看到一隻眼熟的馬靴,衝過去看,A......皮料,顏色,做工和剛才那隻完全一樣,很快的試了一下,正好合腳,老闆…….這賣多少?老闆看他一眼,說:這只有一隻哦,你要的話,50塊就好,不准退哦...........張三付了錢,趕緊往回衝,找到右邊那個店家,老闆.......你那隻馬靴呢?老闆猊他一眼說:已經賣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     這兩天看馬總統要加入中國出面募資的亞投行,回想起那師講過的故事,心頭不禁毛毛的,這故事啟發了我........好的業務是什麼東西都有辦法賣出去,而且可以賣好價格,可怕的是我們要面對的是這種吃肉不吐骨的高手,我們這領導人是笨還是有意出賣,我看今晚我又要睡不好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走江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爹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