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意中在網頁上看到的民初交通工具—驢車—的相片突然讓我想起年少時

 

看過的一段民間故事.........有兩個鄉下的年輕人,好不容易存了點錢,各

 

自買了新衣,在過年期間,僱了輛驢車,準備進城風光一下,趕車的車

 

把式坐在驢車左方,靠右的位子要價一塊五,坐車裡的車資較便宜只要

 

七毛,才進城不久,路上鶯鶯燕燕,許多閨女都趁著新年出來逛街,這

 

坐在車前的身穿新衣顧盼自雄,相當得意,貪小便宜的窩在車內,左右

 

有一小玻璃窗,從裡面看得到外面,外人卻不知車內坐有人,他當下一急

 

,問車把式,師傅,這玻璃窗多少錢?車把式回答說:兩毛。他說:我下

 

車賠你,於是一腳把窗玻璃踹開,將腿伸出去,在車內大喊:快來看我的

 

綠袖套褲喔.............

 

        會寫這,是因為自從三十幾年前的劍道協會改選奪權風波後,劍道界

 

一片大亂,有賣身求榮的,有離開自立門戶的,各種聯盟,組織如雨後春

 

損,什麼段位,稱號,再也不那麼珍貴,我有幾次在路上昔日實力不怎麼

 

樣的劍友,看到我突然拉著我的衣服說:我現在昇七段了,或八段了.......

 

在驚嚇之餘,只能回說:恭喜,恭喜...............

 

       生活跟現實並存,有時是相當殘酷的,當看到劍道合同練習,站上位

 

指導席人數比學生還多的時候,再看這幾年參加世界盃或國際賽的慘澹

 

成績,真是令人汗顏,昔日勇敢站出來抗爭的,這些年死的死,走的走,

 

老輩也凋零,,又有幾人堅持當時反對協會的立場到最後?在聽到有人說:

 

想用餘生的十年出來出來振臂高呼,團結所有反對勢力,我樂見其成之餘,

 

只是不禁嘆息,終於有人醒來,只是已晚了30幾年。

 

PS:寫於恩師黃共芳老師過世的當夜

 

        

IMG_287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爹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