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回到家,把木刀放回刀架上,突然想起幾十年前的一段往事。
 
也是初冬寒流剛到,位於淡水砲台埔的校區細雨綿綿又濕又冷。
那些年我在學校擔任劍道社社長,也經管一些護具器材,有一天
突然有位姓劉的同班同學來社窩借木刀,他是艋舺人,年紀比我
們稍大,相當有草莽之氣,我怕他是要拿去跟別人幹架,忙問他
作何用途?他說:天氣有夠冷,想去摃一隻野狗回來煮火鍋,我
當場嚇了一跳,他說他殺過狗,知道怎麼處理.........想阻止怕傷同
學感情,不阻止又有違愛狗者的良心,當下突生一計,我說這樣
好了,鐵櫃上刀架有一把練臂力用的大船槳,你拿那把去好了
,隨手拿了 把竹劍去撥,框當一聲,大木刀掉下來,直接扎在他
頭上,哎呦,幹.......他抱著頭蹲在地上,靠腰,有夠痛,阿斯....
.... 蹲在那裡好一陣子,我趕緊假裝道歉,他嘀嘀咕咕的唸了好一
陣子才走,木刀也不拿了。這也許也算是某種方式的當頭棒喝吧
PS:本文原貼於我的臉書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爹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