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中的老狗咪咪離開我們已三個多禮拜,還是不太習慣沒有牠的日子,座位旁牠常躺的位置空蕩蕩的,以往常來腳邊磨蹭的愛好變成我常年的習慣,剛才就被黑妞嚇了一跳,還以為咪咪回來了.


 


 這兩天去寵物店買貓飼料,店裡的小弟正逗著一隻西施,可愛到不行的在店裡衝來衝去,和另外一隻小貴賓玩的很瘋,一問之下,才知道大約一個月前,有人將因流浪無法覓食因而奄奄一息的西施丟在他家門口,急忙送去動物醫院急救,打點滴,著實弄了好幾天才救回來,排出來的便便都是沙子,可能是找不到東西吃以泥土裹腹吧?因為在治療期的痛苦,一直阿嗚,阿嗚,的呻吟,阿嗚就變成牠現在的名字.


 



 


阿嗚可愛的模樣


 


 因為實在很可愛,每次路過都會進去逗牠,小弟還問我:想不想帶回去養?回到家跟老婆說:我找到一隻小精靈電影中的魔怪,也讓她看了照片,沒想到她堅決反對,沒事去玩玩就好了,別再帶回來了………她這麼說………才失去一隻愛犬,我知道她不想再被寵物牽絆,更何況家中剩下的兩隻也已老到不行.


 


 



 


這角度最像咪咪


 


30幾年前開始養狗是怕老婆沒伴,一方面幫忙看家,現在小孩都大了換成我們很孤單,他們已各自有自己的天空,回到家很晚不說,一進門就窩在電腦前面,和家人聊天的機會愈來愈少,再過幾年成家立業,忙工作,忙事業,等到他們想起父母,我們都已老了.我突然理解當年爸媽的心情.


 



 


因為流浪感染,左眼已瞎了,即使如此,調皮搗蛋的樣子,真像小精靈電影中變壞了的魔怪.


 


老婆心腸很軟,也超愛寵物,看她嘴巴說不要,卻常偷偷跑去看阿嗚,過一陣子再遊說她看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
 


 


PS:在兩,三週後,原本和寵物店的小弟約好要借回家,沒想到牠因罹患急性狗瘟,在急救無效後走了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爹碎碎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